美德而非不純

 美德是行正事時」 「展露的」 「高尚品行」 「與純淨心靈
 
美德是指一種成熟的道德力量!
每一件事發生時,我們都有機會做選擇! 

學習品格讓我們有好的選擇,有時候是誠實、有時候是順服,美德是所有其他品格的總和!
 

美德的益處:
        贏得信任:當別人知道你會持續的做正確的事,他們會更加信任你。
        鼓勵別人:從過去失敗站起來的人,可以幫助那些正在面對類似問題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帶來自由:一個正直的人,不論環境如何,他的內心都有自由去做正確的事。


美德的五個我要:
        我要行正事,也鼓勵別人行正事
<善惡拔河,誰會贏>
 
        我要保守我的眼、耳、言語和思想
<偶像都是對的嗎?>
 
        我要學習堅守立場
<要你做某件事才跟你當好朋友?>

        我要遠離任何會傷害我或污染我身心的東西
<避開有危險可能的環境或物品,如陌生人請你試喝飲料>

        我要待人如欲人待已
<說好話,如口吐蓮花>  
<說壞話,如口吐毒蛇>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十興品格志工 的頭像
    十興品格志工

    新竹縣竹北巿十興國小品格志工團

    十興品格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