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德的動畫繪本

 
愛智圖書-《熱呼呼的三封信》繪本動畫   

 
故事中的主角:啾啾是一隻送信鳥,對自己的工作很有熱忱,為有許多洞口的兔子送信時,總是能夠找到正確的門牌將信送達、也很用心,知道貓頭鷹先生習慣白天睡覺,晚上才清醒,牠也願意等待晚上再將貓頭鷹的信送達、也同理別人,知道森林醫院的病人,生病時一定期待接到安慰的信,所以總是迅速的信送達森林醫院,然後滿足的分享大家喜悅的心情。

有一天牠送信到森林院時,注意到一旁的小臭鼬可可,發現都沒有人寫信給牠,所以別人看信時總是躲在被窩裡。於是啾啾想到一個好方法………



故事中的啾啾如同老師上課提及的”真心關心別人,選擇做正確的事,也能激勵別人”,牠出自真心的關懷,感動了森林中許多的動物,並贏得信任、鼓勵了病榻中的小臭鼬可可,讓牠的病好起來、牠的心境總是溫暖的,讓周遭的動物都覺得開心,所以是”帶來自由”。 
 

愛智圖書-《外婆的玻璃罐》繪本動畫
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J5FBQgD34k

故事主角,小兔子德利、小松鼠灰灰在沒有經過兔媽媽同意下賣掉了外婆留下的玻璃罐,然後展開故事的開端….
 
故事中有許多的行為符合曾經學過的各項品格,因為老師說”美德是各種品格的總合”,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思量一下這個故事。
 

愛心傘 
 

故事中小女孩與媽咪在圖書館回家途中,因為突然的大雨把她們困在圖書館的長廊前,幸虧有愛心傘讓她們得以順利的回家,小女孩的媽咪深知愛心傘的用意在於給急需的人方便,且還是希望這份愛心大家可以珍惜,並且可以讓愛得以延續。 不過,因為小女孩自私的只考慮自己的方便,讓自己在雨天淋雨回家,這算是得到不良的後果吧!事後,小女孩的媽咪以寬容的態度,再次提醒小女孩,讓小女孩覺悟到自己的不對,並且願意多付出愛心,讓愛心像接力般,不斷的傳播出去,讓愛心更有義意。

=>可以將我要行正事、我愛待人如欲人待己、我要堅守自己的立場;以及平衡可以向小朋友們宣導。
 

愛智圖書-《鼴鼠婆婆的解藥》繪本動畫

小松鼠無法明辦,自己以為勇敢的跑道鼴鼠婆婆特製不要讓人接近的地洞,牠在癢癢洞打翻瓶子身體癢癢的、在痛痛洞摸到毒氣,身體痛痛的、在軟軟洞未經同意喝下果凍飲料,身體軟軟的…..…..最後鼴鼠婆婆因為小松鼠的心地善良所以選擇寬恕牠。

=>覺得這可以將我要保守我的眼、耳、言語和思想、我要學習堅守立場、我要遠離任何會傷害或汙染我身心的東西、最後小松鼠也願意協助鼴鼠婆婆磨藥,應該是我要行正事、也鼓勵別人行正事;當然還有鼴鼠婆婆的寬容及耐性,以及機會教育孩子們自我衛生從事好,病不從口入……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德 繪本 動畫 youtube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十興品格志工 的頭像
    十興品格志工

    新竹縣竹北巿十興國小品格志工團

    十興品格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